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巴楚艺术讲坛”国际工作坊系列(1)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06-23 11:37  

“巴楚艺术讲坛”国际工作坊系列(1)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8年6月19日下午,由中心主办的“巴楚艺术讲坛”国际工作坊暨《中外建筑史》课程拓展---“欧洲建筑文化与中国传统营造及传承”主题交流会,于三峡大学图书馆昭君厅成功举办,中心副主任、《中外建筑史》课程负责人张睿智副教授担任本场工作坊的学术主持。

来自荷兰埃因霍恩科技大学的三位青年学者,携荷兰埃因霍温大学和中科院数字遗产研究中心的跨国教育合作项目“Imagine Graduation Studio(毕业生工作室)”的研究内容与会。参会学者以工作坊为主要渠道,调查问卷为主要形式收集相关数据,一方面用于荷兰埃因霍温大学毕业班关于“A comparative study of urban development between cities(各城市之间的城市发展对比研究)”的主题教学,另一方面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简称“UNESCO”)理事会成员Ana P Roders副教授关于“A comparative study of global cultural heritage among cities全球文化遗产城市的对比研究)”项目提供参考,以此提高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与国际合作经验。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陈宇京教授为工作坊致辞并为彭有方博士颁发中心聘书。

工作坊现场

交流会上,各位学者通过主题演讲、线上游戏互动、调查问卷等形式将项目内容及工作坊成果精彩呈现。荷兰埃因霍恩科技大学青年学者Jurre van Kuijk主讲“欧洲城市建筑遗产保护”,Pim van Weelde主讲“欧洲城市扩张的影响”,彭有方博士主讲“欧洲建筑文化教育故事”;随后,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学者汪笑楠博士、中国地质大学青年学者刘俸伶和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毛矛副教授分别作了“楚式漆器的工艺思想及传承理念研究”、“湖北传统民居营造中妻妾关系调查研究”和“鄂西少数民族传统民居调查研究”主题的前期研究成果分享。

留学生提问

工作坊现场

本次工作坊系列交流会是中心与国际知名高校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的首次尝试,也是中心开展海外传播巴楚艺术的初步尝试,同时也试图为相关研究的学者、学生打造国际研究、交流与合作的学术共享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