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特聘研究员彭有方博士在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国际会议(2018)”发表观点 I 摘录
2018-09-15 10:09  

中心特聘研究员彭有方博士于 9月7日上午,在苏州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国际会议(2018)上以“Architecture in urban contexts: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为主题进行宣讲。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有众多国内外院校优秀学者参与其中。国家文物局、南京博物院、苏州人民政府研究室、武汉规划编研中心等单位集聚苏城,共同探讨经济全球化与文化同质化趋势下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延续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上,彭有方博士提出在当今正流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之下,城市语境中的建筑应通过缓冲区连接核心区与过渡区的手段平衡城市发展与遗产保护的矛盾,并以北京为例阐明了文化可持续能力与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