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研究员张睿智受邀参加“荆楚文化与中华文明”研讨会暨第四届湖北文化发展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2020-01-02 08:26 中心办公室 

   ‍12月21日,“荆楚文化与中华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湖北文化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中心研究员张睿智副教授应邀参会。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湖北大学主办,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中心、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荆楚文化与其他地域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

省九届政协主席、省荆楚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王生铁,省十届政协主席、省荆楚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宋育英,省十届政协常务副主席、省荆楚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佑才,省九届政协副主席、省荆楚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武清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省九、十届政协秘书长王树华,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向荣,文化名家、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北大学特聘教授刘玉堂,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畅教授、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副院长、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成国教授等出席会议。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建国主持开幕式。
当日下午第二单元,由文化名家、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北大学特聘教授刘玉堂教授主持, 张睿智副教授做了题为“湖北孝文化和当代家居设计”的大会发言,从孝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孝的践行过去和现状、设计促进孝行的创新路径几个角度做了图文并茂的发言。刘玉堂教授总结到,严耕望先生认为,看人人所能看到的书,说人人所未说过的话,张睿智的发言,没有通过新材料,但是得出新观点,是具有理论和应用价值的。本次会议收到各地的历史文化专家学者论文70余篇,筛选60篇收入会议论文集,遴选17位代表发言。王生铁、武清海等省老领导全程参加会议。
 

“湖北文化发展论坛”自2014年开始举办,经过连续几年的精心打造,论坛已成为湖北省的重要文化品牌,以举办该论坛为契机,产出了一系列关于湖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咨政报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