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巴楚艺术”国际工作坊(2020)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2020-06-20 15:28  

6月18日下午,由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联合主办的“巴楚艺术”国际工作坊系列(2020)线上论坛隆重举行,本期工作坊的交流主题为“城市文明与宜居环境”。

中心特聘研究员、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博士彭有方女士、三峡大学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袁老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辅导员张袁老师、中心办公室主任周乙老师、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毛矛副教授、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魏鹏郦同学等嘉宾、学者出席了此次讲座并做了交流发言。来自学校多个院系的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并就讲座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研讨。中心特聘研究员、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博士彭有方女士、三峡大学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袁老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辅导员张袁老师、中心办公室主任周乙老师、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毛矛副教授、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魏鹏郦同学等嘉宾、学者出席了此次讲座并做了交流发言。来自学校多个院系的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并就讲座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研讨。

本次论坛分上下半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连线了远在荷兰的彭有方博士。论坛由毛矛副教授任会议主持,周乙老师任学术主持。上半场的主题发言环节中,毛矛副教授围绕“城乡一体化与宜居环境”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城乡一体化”的内涵、宜居环境的评价指标,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与途径等方面的个人理解,为本次论坛揭开了序幕。本次论坛分上下半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连线了远在荷兰的彭有方博士。论坛由毛矛副教授任会议主持,周乙老师任学术主持。上半场的主题发言环节中,毛矛副教授围绕“城乡一体化与宜居环境”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城乡一体化”的内涵、宜居环境的评价指标,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与途径等方面的个人理解,为本次论坛揭开了序幕。随后,魏鹏郦同学以“地域性建筑设计漫谈”为题,向同学们交流了宜昌本地传统建筑的地域文化之美,并解读了如何在设计中运用地域文化来解决“千城一面”的问题。随后,魏鹏郦同学以“地域性建筑设计漫谈”为题,向同学们交流了宜昌本地传统建筑的地域文化之美,并解读了如何在设计中运用地域文化来解决“千城一面”的问题。下半场的主讲人是彭有方博士,她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和实际项目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欧洲城市形态变迁”的精彩主题讲座,通过对欧洲重要城市的历史演变、城镇化扩张、城市现状与未来展望的深入分析和国内外城市发展的大量图片、数据、视频展示对比,让与会的师生们受到了极大的启发,整个讲述过程艺术表现性与科学严谨性兼具。

本次国际工作坊是中心第三次主办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也是中心致力推进科研成果向教学转化的具体体现。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中心向外传播巴楚文化的途径,收获了国际先进的遗产保护理论和经验,更为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信息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