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项目>>项目发布>>正文
关于发布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峡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的通知
2020-10-19 15:17  

三峡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建设集政、产、学、研一体化,跨学科、综合型、开放流动的研究和公共服务平台,特设立开放基金。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委托项目申报者应在所属学科(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社会影响,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者应具有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巴楚艺术领域优秀学术成果,自筹项目鼓励有潜力的青年学者申报。

2.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联合申报;鼓励高等院校、政府、企业的相关专家以及与研究项目有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等单位的人员联合组建项目组。

3.每个申报者作为主持人限报1个开放基金课题,未完成本中心已资助的开放基金项目者不得提出新的项目申请。

二、课题指南

经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不设定具体选题,申报者可围绕巴楚区域内的音乐舞蹈、工艺美术、民居建筑、戏剧曲艺、书法金石、杂耍游戏等艺术文化事象自选题目。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1.申报者根据课题指南,填写《2020年度三峡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报书》一式一份,申请书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申报者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对申报者资格进行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2.2020年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集中受理申报截至时间为2020 1025日。申报者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邮寄至中心,同时将申请书电子文档发至中心邮箱。

3.本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社科处参与项目的评审过程。开放基金的评审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学术意义重大的科研项目和有潜力的青年自筹经费项目。评审通过的项目由三峡大学下达立项通知。

4.开放基金的管理和经费使用按《三峡大学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和《三峡大学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

四、课题类别

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开放基金课题设后期资助项目、委托项目和自筹项目三个类别。后期资助项目侧重前期研究成果丰富,基本已经完成的著作类项目;委托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对中心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自筹项目主要为具有一定创新性、侧重学科前沿理论及实践研究的项目。

五、经费资助及结题要求

1.经费资助

1)后期资助项目经费视实际出版费用而定,委托项目经费不低于1万元;

2)自筹经费项目,不拨付课题研究经费,待课题完成后,根据成果质量,给予一定程度的经费资助,具体资助金额和方式由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确定。

2.申报和结题要求

1)三峡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应作为专著、论文、奖励等各类项目结题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

2)所有结题成果还应符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规定。

关于各类项目结题还须分别满足如下具体要求:

1.委托项目结题要求(满足其一):

1)在20211231日前完成调研报告,并得到厅局级以上的批示或采用。

2)发表CSSCI论文含扩展1篇。

3)发表省级以上报刊1篇。

4)出版著作或教材1部。

2. 后期资助项目结题要求:

出版高水平专著1部(经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合格方可结项)。

3.自筹经费项目结题要求

自筹经费项目原则上比照委托项目结题要求,待课题完成后,根据成果质量,经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后,给予相应的滚动资助。

4.中心开放基金资助的所有项目研究成果,由中心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出版专著、发表论文、发布研究报告、申请奖励时必须在相应位置标注“本课题获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字样,同时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应作为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否则不得作为结题支撑成果申请结题。

5.课题必须在20221231日前完成。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逸夫楼Y-2101

邮政编码:443002                  

联 系 人:周老师

电 话:15871588492                

E-mail 49031602@qq.com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三峡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附件【附件1:2020年度三峡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活页.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