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
2018-03-24 18:43  

 

 

第六届学术年会:1995.08.20~2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

本届年会由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国家民委文宣司、文化部民文司、国家教委艺教委员会、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文联、广西文化厅、广西教委、广西民委联合主办,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文联承办。会议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壮、侗、苗、土家、哈尼、白、藏、回、土、锡伯、蒙、满、达斡尔、朝鲜、汉等15个民族成份的千曝,以及日本、韩国、法国、德国、越南、老挝等国家的学者共87人参加。


 

 

 


 

第六届学术年会(南宁会议)

大会议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史研究;少数民族宗教、祭祀音乐研究;壮侗语族诸民族音乐研究。

学术评介:本届年会是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史撰写全面“丰收”的大会。截止本届年会,已有壮族、蒙古族、裕固族、白族、回族、水族、鄂伦春族、京族、土族、土家族、藏族、侗族、傣族、赫哲族、德昂族、朝鲜族、维吾尔族。仡佬族、彝族、畲族等20余个民族的音乐史已全部完成或基本上完成;西夏、辽、金三个在历史上己消逝的民族的音乐史稿也完成交稿。预计明年完稿的还有:瑶族、松佬族、俄罗斯族、布依族、景颇族、傈僳族、苗族、布朗族等8个民族。此外,高山族、纳西族、保安族、东乡族、满族、达斡尔族等民族的音乐史稿均在积极筹划中。

学术关照点:本次会议共宣讲论文69篇,其中少数民族音乐史稿(史纲)15篇,宗教、祭祀音乐研究论文23篇,壮侗语族诸民族专题音乐研究论文23篇,其他方面的论文8篇。


 

资料转引和云峰《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研究》[M].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2012年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