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中心陈廷亮教授应邀参加湖南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活动
2015-10-15 09:19 中心办公室 

近日,今年刚刚成功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土司遗产”之一的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暨土家族舍巴节系列活动在湖南省永顺县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三峡大学、吉首大学的专家学者及湖南省人民政府、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的各级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心研究员陈廷亮教授作为湖南老司城遗址“申遗”特聘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湖南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过程中,陈廷亮教授被特聘为“申遗”专家,全程参加了湖南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学术研究、“申遗”文本的修改完善工作,并参与了《土家文化的圣殿:永顺老司城历史文化研究》一书的撰写,发表了《土家族土司人名训释》等多篇学术论文,为湖南老司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