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中新网》:三峡大学自主设计的新版学位证书正式发布
2016-05-03 08:14 中心办公室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9日电  

(易娜)日前,三峡大学自主设计的新版学位证书正式发布。

新版学位证书分为证书和封套两个部分,其中证书部分包含必要的学位授予信息,为本次设计工作的主体。证书融合三峡大学校园文化元素,体现了三峡大学的人文传统和科学精神,兼具便携、防伪、可复印、易保存等特点。

2015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不再使用。《办法》同时规定,学位证书不得使用国徽标识,并且应包含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彩色照片、学科和专业名称、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学位授予单位名称和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名等信息。

2015年12月,三峡大学启动学位证书自主设计工作,委托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具体设计。为圆满完成设计任务,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迅速组建设计团队,中心研究员徐征、张睿智老师带队,黎艳、王东卿等设计团队人员进行创意策划、色彩语言、版式布局等方面的设计工作。经过公开征集意见,集思广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确定了三峡大学学位证证书。

记者发现,学位证书从上到下依次是校徽及中、英文校名,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证书字样,学位获得者照片和主要学位授予信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字及盖章,底部是学位证书编号和学位授予日期。此外,为便于学生求职、出国等证明之用,新版学位证书采用横版A4大小,便于携带和复印。

学位证书边框配饰纹样取自三峡大学桃花文化节元素——桃花,此纹样不仅体现了三峡大学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着力营造人文、科学精神相融合的校园文化,还体现了三峡大学培育英才、辛劳耕耘、桃李满天下的人文情怀。

学位证书的背景采用了三峡大学图书馆的剪影图案,寓意书海泛舟、索源蓄力、扬帆远航。学位证书的获得源于勤奋学习,承载着三峡大学求索、求实的治学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