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主任何方教授一行来访中心
2021-10-14 17:35 中心办公室 

10月13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主任何方教授、童彦婷副教授一行4人做客中心,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是湖北省首批1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近年聚焦两岸高校青年群体,在深化海峡两岸青年非遗文化交流,重视保护整理两岸同胞口传心授、世代沿袭、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文化遗产,探索构建两岸非遗人才联合培养体系上卓有成就,有良好得社会美誉度。中心主任陈宇京教授代表中心对何方教授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团队就机构合作、平台建设、设计竞赛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主任何方教授也在座谈会中介绍分享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在非遗教育教学、艺术实践活动、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两个省级中心间的友谊,也为推进双方合作提供了新思路。

何方,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城市学院艺术学部主任;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主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主持纵向项目有:湖北省人文社科基金课题“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湖北卷‘其他工艺篇’”(2015年);主持湖北省文化厅项目“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展览馆设计”(2014年);参加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版画作为艺术治疗的媒介研究”(2012年)参加湖北省文化厅项目“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展品数据采集与整理”(2016年)等。

童彦婷,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名古屋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联合培养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挂职);中华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非遗传承发展交流基地副主任;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中心成员。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中国传统图形符号研究、东方语义与视觉传达设计、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生产性保护研究。

undefined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