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与教育部国别与备案基地尼泊尔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6 11:34 中心办公室 

基于国别与区域文化艺术研究的共同愿景,经过前期多次调研、交流与合作,2022年9月18日下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巴楚中心”)与教育部国别与备案基地尼泊尔研究中心(简称“尼泊尔中心”)在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会议室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双方中心下一阶段发展的实际需要,从开展专题研究、共同发布高级别基金项目、协同开展面向海内外的学术交流、联合申报国家级研究项目、共同参与,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构建教、产、学、研、创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为新文科建设,湖北“新沿海”战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屈原文化的传播提供可复制、能推广、有价值的发展经验和创新实践。

签约仪式和座谈由尼泊尔中心主任、三峡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席敬主持,尼泊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新颖、柳萍、周箐、刘江伟,巴楚中心主任陈宇京、副主任余锐、张睿智等出席了签约与座谈。

尼泊尔研究中心于2017年获批成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中心。中心结合三峡大学学科和地域特色,以水资源研究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通过与尼泊尔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全面推进对尼泊尔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研究,重点关注尼泊尔的水资源政策、状况、地缘政治优势,并以此中心,辐射到对南亚国家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关注。中心已发展成为在尼泊尔研究领域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智库研究机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