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科研成果 | 研究项目 | 学者风采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中心第一署名单位成果入选北京文艺评论2020年度优秀作品
2021-01-06 10:42  

据悉,在7月24日北京市文联组织召开的“北京文艺评论2020年度推优活动评审会”上,中心第一署名单位成果《试析书体史的双线脉络与“真草隶篆”的循环》成功入选北京文艺评论2020年度优秀作品,为本次“书法”门类唯一一项优秀作品。该文为中心特聘研究员雍文昴博士的最新成果,刊于《艺术学研究》2020年第1期,详述了建立在“坚固耐久”与“柔软易损”两类书写材质的书法发展历程,以及"正统书体"与"世俗书体"始终并行不悖的双线脉络和“真草隶篆”的书体循环的形成。

该评审会是北京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专家评审,推选出北京地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报送参加中国文联、中国评协举办的“第五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北京市文联邀请了文学、戏剧、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民间文艺、杂技及影视领域的9名资深专家担任此次活动终审评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53部(篇)参选作品中,评选出4部著作和15篇文章,成为北京文艺评论2020年度优秀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